一直在路上

朝三暮四新篇*里子集

话说经历上次朝三暮四的风波之后,国营猴场的养猴人和十只猴子相安无事了很长一段时间。猴场也越发的壮大了起来,大小猴子三四百只,猴群也分了好几个,先前的十只猴子各做了猴群的小头目,巡山的时候神气十足。几年后通货膨胀,面粉越来越贵,馒头越做越小,猴子们对每天吃的几个馒头又开始不满意了,要求更多的馒头。有的养猴人就在猴场旁边的小山头私人包了块地,招了猴群里身强力壮的趁夜黑干点私活,起了屋盖了楼,不少猴子得了夜里馒头的贴补,身材养得倒也肥壮。眼见得周围起了不少的猴场,大大小小多多少少抢了活,猴群里半夜翻墙到外面干私活的猴子也越来越多,养猴人有点坐不住。飞到外地的猴场取了几趟经,回家来就宣布推行馒头奖励机制,上午的馒头还是恢复给三个,下午只给一个,另外三个当做加班的奖励,加班越多的奖励就越多。好在猴子们不少得了夜食,对手头上的几个馒头也没了兴趣,也就没啥意见。某一天,有一猴干活特别多,竟然摘得了山上最高的那棵树上的果子,养猴人特别奖励了那只猴子百十来个馒头,并且当众颁发给他,以示众猴的榜样。众猴子觉得此猴荣耀无比,代表了猴子摘果子的最高水平,齐声鼓掌三分钟,然后各自拿着奖励的一个馒头回窝里心满意足的吃去了。

评论
 

© 花花ych692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