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在路上

关于爱、婚姻和家庭的遗言*右江疯语[原创]

我是相信爱情的,至尊宝“一万年”的誓言感染了千万人也同时感染了我。如果没有如果,至尊宝和紫霞仙子的爱情自然会修成正果。可是,永远不会有人去想象至尊宝和紫霞仙子的爱情结晶会是什么样子,因为没有如果,自然没有结果。

我也相信爱会产生恩情。同船修得百年渡,爱的缘份便是恩情。期待付出的回报,守候付出的回应,都是对对方的恩情。然而,恩情之于双方,只有相互的尊重,才能平衡彼此的爱意。否则,要不令一方失望,要不令一方失落。

因为恩情而生义,是爱情发展的自然结果。彼此的诺言不是儿时的游戏,不是成人的表演;它是爱情的守护,是恩情的规则。有了诺言,才有婚姻的基础。可是,超越了诺言的期待,往往成为爱情的毒药,恩情的负担,直接导致了爱的变异——仇恨。

恩断义绝了,自然选择金钱来衡量。多少爱情发展下去,都变成了金钱的交易。不是爱情的无常,只是人性的回归。只要盘算着回报,恩情也变回筹码,爱情只好沉默不语。一万年的诺言都要用每一分钱去变现,不算利息已是开恩。

金钱都摆不平的时候,只好刀兵相见,血溅当场了。来得及的说一句泄愤的话,来不及的头颅滚地,眼睛瞪得再大,也只有期待来世不再相见。奈何桥头喝过了孟婆汤,谁是谁的缘份,谁是谁的一万年,黑无常白无常的锁链从来就不会手软。

评论
 

© 花花ych692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