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在路上

网易考拉的第一次购物*穿肠集【原创】

 为充实新居的厨房,第一次在网易考拉购物,选了网易“严选”品牌的珐琅平底煎锅,心想既然敢自称“严选”,品质当有保证,因而满怀期待,颇有迎娶新娘子进门的感觉。谁成想收到货品的时刻,激动的打开包装,却大失所望,锅边的珐琅碎了一大块,碎片在包装的塑料袋里窸窣有声,掀开盖头的新娘子脸上满目疮痍,新郎官心里怎不登时像吞了苍蝇一般生出种种不快。这哪是迎娶新娘子啊?还是好比逛窑子罢,自以为进了“××书寓”“天上人间”,却发现不过是些四马路八大胡同的角色。又或者是连四马路八大胡同的角色也不如罢,因为四马路八大胡同的角色是绝不敢自我标榜“天上人间”“××书寓”的。其实某宝的货色也好不到哪儿去,只是我等早有逛四马路八大胡同的心理准备,心理落差也就没有这么大了。在这一点上我还是佩服过去剪径的土匪,敢于当道大喊:“此山是我开,此树是我栽,要打此路过,留下买路财。”也绝不做扭扭捏捏欲拒还迎之态。

话说回来,当今世界,上至庙堂之高,下至身旁有司,道貌岸然而行苟且龌蹉者如过江之鲫,哪一个不是四马路八大胡同的角色还自我标榜“天上人间”“××书寓”的?我等还不照样得忍着受着,把它们的强奸当享受,且必须哼哼唧唧的配合一番,方能活下去!

这样想来,心下便有了坦然,再瞧手中“严选”的珐琅平底煎锅,也就息了追究卖家的心思,默默收拾停当,准备他日送进新居,接受烟熏火燎的煎熬。至于网易考拉购物,网易“严选”品牌,丢进手机垃圾箱,删除了事,不过如此而已。

评论
热度(2)
 

© 花花ych6921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