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在路上

杀人的意义*穿肠集(原创)

你在什么情况下会杀人?不,我是个好人,我下不了手。

你会对你的家人下手吗?不,我是个好人,我下不了手。

如果是你的仇人,或是骗光了你的钱,使你的家人流落在街头,你会杀人吗?不,我不知道,或许会吧,我要保护我的家人,我是个好人。

如果是你国家的敌人,侵犯了你的国家,毁坏了你的房屋,杀害了你的家人,你会杀人吗?会,我一定会拿起枪来保家卫国,我是个好人。

所以,会不会杀人不重要,重要的是要给杀人以一定的意义。是意义决定了我们做事的原则,而非事物的本质。欺骗民众也是如此,只要赋予其高尚的意义,皆可问心无愧,无所不用其极。

评论
热度(1)
 

© 花花ych69210 | Powered by LOFTER